【远卫】战后

这个cp世界第一冷

大概OOC?

觉得只是个图个快活的俗物了……

然而也没写出什么太特别或令人激动的东西……

觉得连小甜饼都算不上……

此文献给 @七予 ,很开心能跟阿七和喜欢团花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也很感谢阿七一直给我鼓励,阿七写的双团花暮雪成川是最棒的,好文值得珍藏一辈子。写文总能拖很久的我真是太感歉意了…… ((小拳拳殴打自己

-------------------以下放文--------------------

今早周卫国突然又从久未曾再作过的梦魇里惊醒,心里更是莫名的泛起了一阵不安,而后他反常的在餐桌上打翻了一杯牛奶……。

他精制纤长的指节打着颤,连手中的玻璃杯都渐渐的握不住就这么滑落摔在了地上,晶莹的玻璃杯应声而碎,破碎的碎片连同杯里的液体一同四散在了地面上,泼洒了一地的苍白与狼藉……。

餐桌上离他不远处放着一份报纸,那是他托人定期透过管道拿到的国内的报纸,摊开的报纸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国共内战已然爆发」。

这一切皆合理的解释了他今日没来由的反常与莫名的不安,这样的局面是周卫国最不希望发生也最不想看到的。

中日战争结束后周卫国便和刘远一同去了德国,一方面是去看自己曾经的恩师一方面也是到国外调养身子,战争时硬撑着的看似健康的身体,战争结束后一放松下来便如实的垮了。

刚到德国调养的那一段日子,周卫国常常在夜里被各式各样的噩梦惊醒,而后战争时截肢愈合后不曾再痛过的伤处便开始泛起了难以忽视的疼痛,那痛仿佛自骨髓深处向外渗出,疼痛里还伴着丝丝的高热,常常一痛就是一整夜,痛的他冒了整身的冷汗,最后紧接着总会伴随着一场高烧。

他梦到了好多人,梦里有曾经的战友、兄弟,还有父亲和萧雅。

萧雅还像曾经那样对他甜甜的笑着,笑着叫他阿土猪,说土土的阿土猪只有萧雅喜欢,但最后所有的笑容又都化成了泪水,他又梦到自己对着萧雅说阿土是个军人,要去打仗保卫我们的家园,最后只能留下一个离去的背影给自己爱的人,画面一转又成了萧雅自杀前那张决绝哭泣的面容,自己只能在梦中一次又一次,声嘶力竭的嘶吼着却无能为力改变任何事情。

最后画面又急转直下的变成了竹下俊被自己杀死时的面容,他面容痛苦但眼中真诚的情义却未曾变过,他一次次的从这些梦里惊醒而后再难入睡。

在这样反覆过了一星期后,某一天周卫国同往常一般又从梦中惊醒,扶着疼痛的手臂在床上隐忍着泪水的时候不巧被刘远撞见,之后的每一个夜里都是刘远忙前忙后的帮他按摩疼痛的旧伤处,拧毛巾降温,抱着他入睡,他才渐渐的不再受梦魇侵扰,方能安逸入睡。

自那之后他便习惯了有刘远相伴入眠,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样。

“阿文,你还好吗?”听到声响从厨房里出来的刘远,看到刚从怔愣中回过神来正准备弯腰拾取碎片的周卫国,赶忙上前阻止“我来吧!你不要碰,危险。”

刘远蹲在周卫国坐着的椅子前,一边小心的收拾着地上的狼藉,一边看着对方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他的嘴角下弯着,皓齿紧紧的咬着丰润的唇,似是隐忍着极大的委屈,开始有淅淅沥沥的泪珠自他的眼眶中流出,他仿佛才察觉到了自己颊边的湿意,赶忙倔强地挺立起自己的背脊与下颚,眨着眼眶似是要将自己流出的泪与软弱一并吞回肚里去,就像他每一次哭泣那样。

“哥,我是不是做错了?我是不是不该离开?可我真不想自己人打自己人啊!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好不容易保卫下来的国家如今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阿文,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错,我们都没有错,我们的选择本身也没有对错,就像我当初说的,不管你做什么选择,不管你选择离开还是留下,我都会陪伴在你身边的。”

刘远说的话让他想起了临行前的那一天。

他问刘远:“哥,我要去德国了,去看看军校的老师,也去散散心,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回来,你呢?”

其实小时候除了一开始刚见到陌生的刘远时下意识的敌意,后来周卫国是很黏着这个被领养进门的哥哥的,只是慢慢长大后,他了解到,自己身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孩子,是不能这么依赖兄长的,尔后虽然他偶尔行事还是会任性妄为,却不再是那个幼年时,会羞怯的躲在哥哥身后的小孩儿了。

紧接着,家国被进犯后,战争便如火如荼的展开,军校的训练和实际上战场是不一样的,在饱受战争的磨难与历练的同时眼见着家国以及同胞受辱,他一肩扛起许多的战役,也打过不少的胜仗,但每一场战役仍或多或少会有伤亡的同胞,心思细腻而柔软的他偶尔也会涕泪满衣裳,但这一切更是让他再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软弱与依赖了,为了家国与人民他被熬成了一个傲骨铮铮的男子汉。

周卫国问着这些话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有些希望哥哥能够同他一起去的,战争结束了,一肩扛起所有痛苦与磨难的他实在是太累了,他现在只想做回那个平凡的自己,做回那个可以跟哥哥无忧无虑撒娇的曾经的少年,而不再是那个人人景仰的英雄!

曾经的那些牺牲的战友们、自己爱的人们他是永远也不会忘的,但现在,他只想要回到曾经安逸的那段往日,回到哥哥的怀抱里,回到小时候跟在哥哥屁股后面跑的那段快乐的时光。

那时后刘远的回答,到现在仍言犹在耳,他温柔的拥抱着自己说:“阿文!战争结束了,我们回家!你去哪我就去哪,只要我们在一起,那哪里都是我们的家。”

那一日,他哭了最后一次,似要将多年来隐忍的苦痛一并宣泄出来。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户照进了卧房里,撒在了床上,哭累了的周卫国依偎在刘远的怀里沉沉的睡去,穿透树影与窗框的阳光轻轻的拂在周卫国安逸的睡颜上,有些星星点点的光斑则撒在了如蝶羽般纤长的睫毛上,他像落入凡尘的天使,虽受尽苦难却未曾被削减去一丝一毫的圣洁与坚强。

刘远轻轻的抹去了怀中人眼角的泪水,温热的唇如羽毛般轻柔的落在了怀中人的眼皮上,感受着对方的眼睫因此举而泛起的微微轻颤,而后慢慢的将吻下移落在了丰润饱满的唇上,似是带着无限的温柔缱绻与深情,他轻轻地收拢了自己的手臂,并将周卫国下滑的身子向上拢了拢,腾出一只手将他的脑袋拢到了自己的颈窝间,一边贴着他脑袋的脸颊温柔的蹭了蹭而后也一同沉沉的睡去。

后记:

其实有一半的我也觉得老周是不会离开自己的国家不再回去的,但我写不了也写不下手内战与文革。

一是我历史跟文笔都不够好。

二是内战我写起来尴尬也觉得难受,它造就了如今的时局,但是说到底我们都是中国人,根都来自同一个地方,我是这么想的,但我还是不会去写它,没写好闹了矛盾总是糟。

三是文革我连写都不敢去写,光想想就觉得害怕。

总之写这个文只是出于我对角色的爱,还有我想宠周卫国,然后我真的想吃这个连写都没有人写的巨冷骨科cp

管他的!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周卫国我爱你!

评论(16)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蒼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