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同人和OOC


关于写同人 (主要偏向真人,影视圈)

今天看到喜欢的同人圈里有些人为OOC这件事吵起来了,老实说我的情绪更多层面上是难过的,毕竟大家出来写文的出发点都是因为对角色的爱,对某些明星、演员的爱。

我也是,为了自己喜欢的演员以及角色第一次出来写文。

说真的我们只是希望看到自己喜欢的角色能够在自己的故事里相爱并在一起,我们没忘,因为在现实生活中这些都只是虚幻的,不可能的。

说说我曾经喜欢过的摇滚乐团吧,曾经也有粉丝为他们写了同人文,据说后来被乐团成员本人看到了,本人在推特上表明了希望粉丝能不要这样,他觉得不舒服。

这才是现实世界,我们都懂,何其的残忍。

虽然说残忍可能显的自私了点。

但我懂,那位成员做为普通(性向我不想用正不正常去谈论)性向的直男会有不舒服的感受我能理解。

但这些其实藏在最心底的粉丝们的感受我们能怎么办呢,我们甚至无法自私的去要求我们喜欢的明星去理解,因为喜欢你们,从来就只是我们自己的事。

就像明星们的同人,我们总幻想着自己喜欢的明星们能够在一起,因为这样总好过得难受的看自己喜欢的人跟另一个不相干的男人或是女人在一起。

从一开始我们就都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喜爱他们的广大粉丝这么多凭什么是我?哪轮的到我?

但我们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和别人在一起我们还是会难过。

我们没忘了现实,但现实已经够苦闷,我们写文只是想给自己一点点快乐,逃避一下,让自己不在那么痛苦,得不到的痛苦,我想大家都懂。


再来谈OOC

大家出来写同人文的本意都是对角色对CP的爱,我想没有任何一个真的爱着这一个作品、角色、CP的同人写手会故意的去OOC。

大家都只是人,单一的人,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对于事务和对于他人的理解也都不一样,当然对于每一个角色的性格认知与理解就可能多少都会有一些误差,所以基于这样的情况,硬要讲的话大家或多或少的都有OOC,因为你我都只是同人衍生而不是原作。

所以我们只能尽量的不要OOC得太过头,我们会在基于看过以及了解原作的情况下再下去衍生出二创,保有掌握到的最基本的角色性格。

唉……今天看到的那件事我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因为照那位『大大』那样地图炮的轰炸法,我只能说这圈子大家就都不要写算了啊,那么大喇喇的炮结果自己又不是写那个CP的,那么会你出来写啊,写一个你口中的没有OOC给我看啊……

大家看文都是吃白食的,说真的能不能客气点,有意见可以提啊,大家一起讨论,一起改善啊,何必这样呢,大家都只是出于对角色的爱才出来写文,跟大家一起玩,一起交流的啊……


然后最后谈谈那些真的OOC过了头,超级宇宙无敌OOC的人吧,我目前是只有独独被这一个雷的特别严重啦,我也不说是谁了,这大概是我loft首次拉黑人吧,就独独一个,我真的很想问问你是在写同人还是原创啊,本来的角色性格被毁的不成样子,一个高冷面瘫角被你写成三八、卖萌、装面瘫的mdzz傻白甜是怎样啊……


觉得吃枣药丸,我真怀疑我还有没有力气更下去……

又哭又笑像个疯子……


评论
热度(3)

© 蒼蒼 | Powered by LOFTER